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農會美食館 獲穆斯林餐廳認證

學之旅總經理簡佩平(左三)從中國回教協會秘書長馬超彥(右二)手中,接下穆斯林友善餐廳認證標章。(記者王揚宇攝)

學之旅總經理簡佩平(左三)從中國回教協會秘書長馬超彥(右二)手中,接下穆斯林友善餐廳認證標章。(記者王揚宇攝)

2015/07/03 08:00

〔記者王揚宇/冬山報導〕冬山鄉農會看好全球十六億穆斯林人口消費潛力,欲將在地美食推向回教世界,與旅遊業者合作,把農會美食館轉型為穆斯林友善餐廳,已取得中國回教協會認證,被列入穆斯林餐旅指南。

須符伊斯蘭教義 禁用豬肉、酒類

伊斯蘭教義對飲食有特殊要求,取自於動物的食材,必須取得認證,調味料也有專屬認證標章;冬山鄉農會與「台灣學之旅」策略結盟,把菇菇茶米館(美食館)委由學之旅經營,業者看準穆斯林商機,推出海鮮火鍋套餐,向中國回教協會申請穆斯林友善餐廳認證獲准通過。

目前全國有七十六間獲得中國回教協會認證的穆斯林餐廳,其中不乏五星級飯店,宜蘭縣有礁溪老爺大酒店、香格里拉休閒農場等七家業者也上榜。

學之旅總經理簡佩平說,深耕穆斯林商機,要先了解他們的宗教與文化,取得穆斯林友善餐廳認證,得尊重伊斯蘭教義,例如不使用豬肉,禁用酒類、含酒精調味料或添加物,廚房為專用獨立空間,有效區隔料理環境。

中國回教協會秘書長馬超彥說,穆斯林飲食有特殊規定,教徒擔心違反教義,對吃的非常講究,而申請餐廳認證的業者,協會審核使用的調味料、食材,料理過程不能受到豬肉、酒類「交叉感染」,一切均要符合伊斯蘭教義,取得認證的餐廳,穆斯林才可安心品嘗美食。

「借力使力不費力!」冬山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耀希望藉由學之旅國際行銷經驗,把冬山鄉在地農特產品、農村風貌推向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