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測成績創新高 台中家商8成上公立

台中家商統測四榜首賴雨希(由左至右)、陳毓華、林尹凡和李念欣。圖中為校長林怡慧。(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家商統測四榜首賴雨希(由左至右)、陳毓華、林尹凡和李念欣。圖中為校長林怡慧。(記者蔡淑媛攝)

2015/05/28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家商今年統測成績創新高,四類群考出全國榜首,商管群、家政群幼保類、生活應用類和藝術群影視類都拿下全國最高分。校方預估,今年考生至少八成可上公立四技二專,近三百人得分超過六百分。

4類群考出全國榜首

商管群全國榜首為應用外語科李念欣考出六八四分、家政群幼保類為陳毓華考出六五二分、生活應用類是流行服飾科林尹凡考六五四分,以及藝術群影視類為流行服飾科賴雨希跨組考出六五六分。

商管群全國榜首李念欣的數學、專業科目(一)、(二)都得到滿分,英文也考出九十八分。李念欣說,高一念到會計科目,覺得更感興趣,決定跨組考商管,她把考試當複習,擅長的科目會不斷複習、做題目,甚至看題目看到煩,至於較弱的科目,如計算機概論,只要考到不會的,立刻翻書找答案,並延伸相關章節和考題試做,一定要弄到會為止,未來想當會計師或往財金領域發展。

家政群幼保類榜首陳毓華,今年將如願考上台中教育大學當姊姊的學妹,她和姊姊都讀台中家商幼保科。她說,姊姊和她是由祖父母帶大,直到高中才與父母同住,雖是隔代教養,卻深受祖父母疼愛,姊妹倆很喜歡與小朋友相處,自己進入幼保科後,也到兒童劇團、圖書館當志工和講故事,更確立未來要當幼兒園教師。

台中家商在全國各類群組前十名有廿多人,全校考生六百一十人,商管群六百分以上就超過二百人。校長林怡慧認為,今年創歷年來最佳成績,與鼓勵服務學習課程有關,帶領學生去探望獨老、孤兒院和當志工,看似與課業無關,但學生看到弱勢族群,更珍惜學習機會,增加學習動機,反而衝高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