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驚見4獼猴屍體 疑遭毒死

2015/04/28 06:00

壽山公園籌備處:已送驗 不排除其他死因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長期關注台灣獼猴的中山大學博士生林美吟,前天在壽山發現四隻獼猴屍體,她認為獼猴是被毒死;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表示已送往化驗,由於獼猴死亡地點接近住家及人類活動區域,也不排除有其他死因。

這四隻獼猴屍體中,一隻剛斷氣,另三隻的屍體已腐爛,林美吟透過臉書表示:「屍體分佈在鼓山高中後門的登山口周圍,只是走了一圈就發現四隻獼猴屍體,不敢想沒發現的有多少?」她並指其中兩具屍體是因為毒發吊掛死亡,絕對不是自然死亡。

林美吟強調,去年十二月以來,壽山獼猴從近一千隻減少到七百隻,還在持續減少中,原因除了毒殺,也與流浪犬襲擊有關係,目前常在登山口活動的兩個獼猴社群中,其中一個社群已經一星期沒看到了,讓她非常擔憂。

林美吟將獼猴罹難訊息貼在「台灣獼猴吱吱黨」臉書社團,引起網友憤慨,要求政府部門拿出辦法,抓到毒猴的人應處以鞭刑。

近年來,壽山平均每年約發現四、五隻台灣獼猴屍體,大部分是老死或外傷,一天發現四具屍體確實罕見。對此,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秘書許書國表示,剛斷氣的獼猴屍體已送往化驗,腐爛的無法化驗,無法判斷死亡時間是同一天或不同日子。

至於獼猴死亡原因為何?許書國強調屍體集中在鼓山高中停車場附近,靠近住家及人類活動區域,誤食等各種原因都有可能,仍待進一步調查。

針對林美吟指壽山獼猴近幾個月來少了三百隻,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否認,強調根據屏科大長期調查,近三年來壽山獼猴總數都維持在一千一百到一千四百餘隻,整體數量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