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山百蝶生態 專家帶觀賞

八仙山蝴蝶種類高達上百種。(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八仙山蝴蝶種類高達上百種。(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2015/04/28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春暖花開,蝴蝶也脫蛹而出,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歡迎民眾到中海拔山區生物多樣性最高的八仙山造訪,除可賞花,還可看到一百四十多種蝴蝶,五月下旬舉辦「大地的舞者」專業研習,名額卅二人,報名資訊洽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或上官網查詢。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台灣是美麗的寶島,擁有豐富蝴蝶資源,七○年代更有蝴蝶加工產業,每年出口標本數量有五億之多。隨著工業化發展,過度開發與棲地破碎化造成蝴蝶數量逐漸下滑。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表示,八仙山蝴蝶種類有一四○種以上,春夏時節更是蝴蝶活動的高峰期。為了增進民眾保育觀念,並能親身感受賞蝶樂趣及觀察其生態行為,下月廿三及廿四日將舉辦昆蟲博物家─「大地的舞者」專業研習,邀請「蝴蝶生活史圖鑑」作者陳建仁帶領分享如何觀察蝴蝶,讓民眾了解蝴蝶在生存與競爭中的有趣行為,窺看蝴蝶的奧妙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