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癡」 蔡睿坤 打造三峽櫻花園

蔡睿坤遠赴日本拜師,將正確的櫻花栽種技巧帶回台灣。(記者張安蕎攝)

蔡睿坤遠赴日本拜師,將正確的櫻花栽種技巧帶回台灣。(記者張安蕎攝)

2015/01/31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面積達八公頃的「建安一三一櫻花園」,擁有上萬棵櫻花樹,無論稀疏或是茂盛,都充滿如詩如畫的美感,打造這處仙境的幕後推手,不是當地農民,而是一名愛花如癡的工程業老闆—蔡睿坤。

蔡睿坤數年前和妻子到日本度蜜月時,正巧碰到當地櫻花季,看到粉嫩花瓣滿天紛飛的美景後,便對櫻花中了情,回台開始在三峽自家山地種植櫻花,一方面研究種植技巧,一方面做為家人假日休憩之處,沒想到日後竟成了令人為之驚嘆的櫻花園。

剛開始種植櫻花時常常失敗,每遇到困難,蔡睿坤便向農改場專家請教解決方法,但隨著櫻花越種越多、栽種技術越趨複雜,專家竟也一個個被問倒,他只好到日本拜師學藝,並趁著工作之餘,遠赴世界各地考察,將正確的櫻花栽種技巧帶回台灣。

「距離是種美,人與人之間是如此,櫻花也是!」蔡睿坤說,台灣人為了營利目的,種櫻花多只留二、三米的間距,他種的櫻花,最基本一定超過六米,有了足夠的生長空間,才能讓櫻花樹生長得漂亮又長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