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住警器」 誤把婦宣當詐騙

草屯防火婦宣隊種子教官王純勉,近日大力進行防火宣導住家安裝住警器,卻常被當詐騙集團或推銷員。(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防火婦宣隊種子教官王純勉,近日大力進行防火宣導住家安裝住警器,卻常被當詐騙集團或推銷員。(記者陳鳳麗攝)

2014/04/18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彰化縣員林鎮麵包店五死大火後,草屯防火婦宣隊近日積極到社區宣導,請民眾在住家安裝俗稱「住警器」的獨立型偵煙探測器,惟詐騙集團太猖獗,導致很多民眾以為她們是騙子或是推銷員。

草屯婦女防火宣導隊近日積極到社區進行防火宣導,除請民眾在家中準備滅火器外,更要在住家天花板安裝俗稱住宅警報器的獨立型偵煙探測器,惟每當隊員出示「住警器」後,有不少社區民眾便說:「你們在賣住警器哦!」,而當隊員拿出消防署住警器宣導單時,又有民眾說:「你們都是詐騙集團,拿消防署來騙人!」,讓婦宣義工們臉上三條線。

草屯婦宣種子教官王純勉說,根據消防署統計,發生死亡火災時間,以凌晨零時到清晨六時的時段最多,因該時段是人們熟睡時間,人在熟睡時,嗅覺較不靈敏,常聞不到濃煙味,而「住警器」在測到濃煙時發出高分貝聲響,聽到響聲趕緊逃生,美國曾有研究顯示,裝「住警器」成功逃生的機率,是不裝「住警器」的兩倍。

王純勉也說,民眾可到消防器材店或上網,購買有消防署認可合格的「住警器」,再安裝在住家天花板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