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共餐 社區愛的「食」尚

新北市五股區更新社區關懷據點,每週有三天邀老人共餐,九十八歲阿公陳溪圳(左)一定準時報到,大口大口和「老同學」開心吃飯。(記者蔡百靈攝)

新北市五股區更新社區關懷據點,每週有三天邀老人共餐,九十八歲阿公陳溪圳(左)一定準時報到,大口大口和「老同學」開心吃飯。(記者蔡百靈攝)

2012/08/23 06:00

〔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老人共餐」逐漸在民間風行,新北市包括樹林文林社區、淡水蔡家村、三芝古庄里及林口東南社區等,都已各自發展出完善的供餐服務,「老人共餐運動」也成為市政府的推廣重點。

社會局人員說,民間推動老人共餐有不少成功案例,淡水「蔡家村」的老人家共耕、共膳、共學,自給自足、相互扶持,最為人津津樂道;樹林文林社區、五股更新社區和三芝古庄里,則都以活動中心為據點,在簡易廚房或餐車開伙,逐漸成為慣例。在高齡化社區,年輕人多半外出打拚賺錢,有了共餐制度,老人家不用再擔心孤獨寂寞。

社會局長李麗圳說,目前全市有兩百一十二個關懷據點,其中十區、十八個據點辦共餐,市政府鼓勵各社區發展協會、寺廟、松年大學、農會、社團或公寓大廈等共襄盛舉,讓長輩在共餐中交流,吃起飯來更有趣,生活更豐富。

市長朱立倫昨天到五股更新社區關懷據點,訪視長輩共餐情形,除了替新餐車揭牌外,還下廚炒空心菜,他說,市政府正推動老人共餐計畫,長輩們一起用餐,互相連絡感情,感覺更有伴、更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