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族語認證通過率 南市14連霸

南市族語教學支援老師簡德輝,是全市第一位通過優級認證的族語老師。
(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族語教學支援老師簡德輝,是全市第一位通過優級認證的族語老師。 (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2019/04/03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語言認證」將從明年度起納入台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多元發展項目中,消息從上個月十八日宣布後,許多學校紛紛詢問相關的考試資訊。南市原住民學生參加中央舉辦的族語認證,通過率已連續十四年全國第一。

教育局課程發展科表示,語言認證在多元發展項目中,最高分為五分,半個月來,已接到許多國中、國小打電話詢問認證的報名時間、考試方式、如何準備等。為了協助有意參加認證的學生,教育局每年九月至十二月初,都會於六校開設廿班的精進班,預估今年參加人數可能會增加。

南市各校的族語開課率逐年提高,一○七學年度國中小合計開設六百五十班,共有將近三百名師生參加由原住民族委員會舉辦的族語認證,總計有一八一人通過,通過率為六十.七四%,遠超過全國總通過率的四十二.三三%,也超過原鄉地區,為全國通過率最高的縣市,更寫下蟬聯十四連霸的佳績。

簡德輝 獲秀姑巒阿美語優級榜首

教育局表示,此次認證南市還囊括六項榜首,包括連續兩年榮獲中排灣語初級、中級榜首的新營區新泰國小學生黃稟鈞;南排灣語中級榜首永康區勝利國小學生張仁鈺;撒奇萊雅語初級榜首善化國中學生陳苒雅。非原住民成人考生李俐盈、王婉琳,分別獲郡群布農語中級榜首,及知本卑南語中高級榜首。南市族語教學支援老師簡德輝,為鼓勵學生學習母語也參加認證,獲得秀姑巒阿美語優級榜首,也是全市第一位通過優級認證的族語老師,此次全國有二九八人報考優級認證,僅十八人通過,相當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