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向變了?中國人免簽過年瘋跑新加坡 中媒酸「中產變破產」

新加坡提供入境免簽,爆量中國觀光客春節期間湧入;圖為新加坡濱海灣花園「擎天大樹林」高達14公尺的龍年造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法新社資料照)

新加坡提供入境免簽,爆量中國觀光客春節期間湧入;圖為新加坡濱海灣花園「擎天大樹林」高達14公尺的龍年造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法新社資料照)

2024/02/20 06:33

首次上稿 02/19 22:33
更新時間 02/20 06:33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新加坡的互免簽證措施本月上旬正式生效,不過中國到星國的觀光客遠多於星國赴中,中媒《鳳凰周刊》近日突發布文章稱首批免簽赴星的遊客「中產變破產」,批評星國物價貴,文章在中國轉載、瘋傳,遭外界質疑在帶風向,要中國人別再一窩蜂往星國跑。

今年1月25日,中國和新加坡簽署互免簽證協議,雙方持普通護照人員可免簽入境從事旅遊、探親、商務等私人行程,停留時間不超過30天,新協議於農曆除夕(2/9)正式生效。在此之前,星國公民赴中可享有15天免簽入境,但中國公民赴星則須辦理簽證,因此,互免簽協議生效後,中國赴星旅遊人數暴增,反觀星國赴中表現並無亮眼成績,這樣的景況似乎讓北京掛不住面子。

中國香港鳳凰衛視旗下的《鳳凰周刊》18日突然發布文章表示「第一批免簽去新加坡的中產(階級)已經破產了」,內容宣稱「除夕當日生效的免簽協定,讓新加坡成為這個春節熱門旅遊地之一。出發前,一線中產們幻想著白天在花園城市來個City Walk,晚上在商業區燈紅酒綠的好日子;出發後,幻想破碎得只剩下4個字,『人在冏途』。首先就是中國人熟悉的人山人海,據統計,截至2月8日,中國春節假期預訂到星國旅遊的中國遊客訂單量同比去年增長超過960%!近10倍的旅客增長已經足夠驚人,再加上新加坡是一個多元文化種族社會,吸引的遊客遠不止中國人,每個地方的人擠到懷疑人生。」

文章還說不僅如此,人潮擁擠不是「下次不來新加坡」的唯一理由,另一個更關鍵的原因是昂貴物價,更抱怨起星國在公共場合嚴格的相關規定,例如在地鐵吃東西、喝水會罰款、在未允許公開場合抽菸、大聲吵鬧、亂吐痰也要罰,且罰款相當重,稱有赴星中國網友在社群淚訴「免簽不是免費......中產和破產之間,只隔著一個新加坡!沒錢的人別去新加坡,新加坡的貴,體現在方方面面,北上廣深中產日常嫌棄的高糖飲料,到了新加坡個個高攀不起」。文章還說,新加坡被大家稱作「性價比最低的東南亞旅遊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