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瓦尼去世多日後打破沉默 川普輕輕帶過、未譴責普廷

川普19日針對納瓦尼之死發言,不過川普並未譴責普廷。(美聯社)

川普19日針對納瓦尼之死發言,不過川普並未譴責普廷。(美聯社)

2024/02/20 07:32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16日在獄中猝逝,西方各國領袖一致批評俄羅斯總統普廷,不過,正爭取美國共和黨提名競選下屆總統的前總統川普始終保持沉默,被黨內競爭對手海利(Nikki Haley)批評。而川普19日透過自創的新社群平台「Truth Social」針對納瓦尼之死發文,卻隻字未譴責普廷。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文中談到納瓦尼之死,但是他並沒有提到普廷或是納瓦尼的家人。川普表示:「納瓦尼猝逝,讓我越來越意識到那些正在我們國家發生的事情。這是一個緩慢且持續的進程,不誠實、激進的左翼政客、檢察官和法官正帶領我們走上毀滅之路。開放的邊界、被操縱的選舉和極不公平的法庭判決正在摧毀美國。我們是個正在衰敗的國家,一個失敗的國家!2024年要讓美國再次偉大。」

而川普的貼文也立刻引起關注,海利表示,川普原本可以譴責普廷是個兇殘暴徒、讚揚納瓦尼的勇氣,但是川普批評美國,並將美國與俄羅斯相比較。海利19日在南卡羅萊納州出席活動時,進一步指責川普「與一名殺害政敵的獨裁者為伍」。美國總統拜登的競選團隊則表示,川普在經過數日沉默後終於回應,在一篇「瘋狂的社群貼文」中拿納瓦尼與自己相比。

海利表示,川普原本可以譴責普廷是個兇殘暴徒、讚揚納瓦尼的勇氣,但是川普卻批評美國,拿美國與俄羅斯相比。(美聯社)

海利表示,川普原本可以譴責普廷是個兇殘暴徒、讚揚納瓦尼的勇氣,但是川普卻批評美國,拿美國與俄羅斯相比。(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