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八德轉運站啟用首日周邊塞爆!通勤族氣炸「比平常晚30分鐘」

八德轉運站啟用首日,和強路一早「紫爆了」。(讀者提供)

八德轉運站啟用首日,和強路一早「紫爆了」。(讀者提供)

2024/02/19 10:1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八德轉運站今(19日)啟用,首日周邊交通只能用塞爆了來形容,尤其平常車流量就很龐大的和強路,一早整條幾乎都「紫爆」,通勤族怨聲載道,「跟平常一樣的時間搭車要往新北永寧站,至少晚了30到40分鐘才上國道,若無法改善恐得比平常更早出門!」桃園市府交通局表示,會先行調整八德轉運站周邊號誌,持續進行觀察、檢討。

桃市府在八德區和強路、距離國道2號大湳交流道約400公尺處,建置「八德轉運站」,並分3階段整段依序調整國道及市區客運路線,其中,往新北永寧站的公車路線包含713、715、717,原走和平路,配合駛入轉運站而改走和強路,大草厝、大安活動中心、大安國小、惠爾得公司等4站點撤除。

八德轉運站啟用前,地方擔心原本車流擁擠的和強路恐更塞,觀察啟用首日真的是塞爆了,居民無奈說,為了解決塞車問題蓋了轉運站,實際情況卻變成堵塞,在沒有改善之前只能想辦法改走其他道路,也有居民認為,和強路平常就很塞,多了大巴進出,塞爆是理所當然,且轉運站前、和強路的紅路燈秒差設定太久了,導致車流難以紓解。

在地通勤族反映,「今天光是在和強路就塞了20分鐘!」跟平常一樣的時間搭車,原本7點多可以抵達新北永寧,車子卻還塞在和強路上,連轉運站都還沒進去,好不容易上了國道,又得碰到上班尖峰車潮;也有通勤族說,搭乘717國道客運要到永寧站,但國道段其實早已滿座,不能再讓要上國道的乘客上車,整車人還是得進入轉運站繞一圈。

八德區議員許家睿表示,和強路原本車流量就大,如今加上八德轉運站,對整體交通的衝擊更大,塞車是可預見的;他表示,市府計畫透過3階段調整國道及市區客運路線,例如國道客運不能販售站票,過去是滿座就直接上國道「一車到底」模式,後面站點的通勤族得慢慢等候空位才上得了車,改採市區段、國道段路線,先疏運部分通勤族到轉運站,再等候從轉運站發車的國道客運,這需要增開轉運站直接上國道的客運班次配合,目前「司機荒」仍未解,後續能否順利增開班次也是問題。

八德區議員朱珍瑤表示,年前就有發現這個問題,2月15日開工第一天已急件發文給交通局,塞車是整體的問題,尤其是客運路線,以前沒有分市區、國道段,也不用去轉運站轉車,塞車問題沒那麼嚴重,改採市區、國道段對後面站點的通勤族是好的,可以先到轉運站候車,不用空等已滿座的國道客運班次,但改變不能一下到位,需要提供民眾「緩衝期」。

她表示,已發文交通局希望和平、和強路改善,包括增設更多機車格、多一條偏心式車道等;再者,區分國道、市區段應提供緩衝期,不是轉運站一啟用就匆促上路,要通勤族先到轉運站下車再候車上國道。

八德轉運站啟用首日周邊交通塞爆。(讀者提供)

八德轉運站啟用首日周邊交通塞爆。(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