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奧客到合歡山鳶峰停車場公然炊煮 竟還嗆管理員

白色小貨車佔用鳶峰停車場中巴停車位,還無視禁令公然炊煮。(圖擷自臉書社團「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

白色小貨車佔用鳶峰停車場中巴停車位,還無視禁令公然炊煮。(圖擷自臉書社團「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

2024/02/20 09: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太囂張!南投縣仁愛鄉合歡山暗空公園鳶峰遊客中心,目前已是重要的觀景與觀星場域,卻有人不僅佔用中巴停車位,更無視公告禁令公然炊煮,面對停車場管理人員勸導,還嗆聲「要叫人照顧你」,臉書社團「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小編則是PO文力挺管理員並譴責奧客行為,獲得網友按讚支持,絕不向奧客低頭。

合歡山暗空公園獲得認證今年將滿5年,縣府也積極在台14甲線24.3K鳶峰停車場改善遊客中心,設立星空劇場與天文觀測設施,遊客在鳶峰停車休息,還能賞景觀星,為維護遊憩品質,縣府公告禁止多項行為,其中1項就是禁止炊煮,卻還是有人無視禁令。

臉書社團「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則是PO文指民眾開小貨車不僅佔用中巴停車位,還不聽管理人員的勸導,硬要在停車場裡面煮東西,還嗆管理人員「要叫人照顧你」,真不知道這些人怎麼敢那麼大聲。

PO文獲得逾2000位網友按讚,網友也留言聲討「不用跟他廢話真接報警」、「無須勸說請直接開罰」、「把車牌糊糊的拿掉,直接讓他們紅啦」、「管理員可以直接提告恐嚇」、「奧客才欠人照顧啦」。

南投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則表示,鳶峰停車場雖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內,但已屬合歡山暗空公園,根據「南投縣合歡山暗空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目前第5條防治光害方面有訂明確罰則,可處1500元以下罰鍰,並按次處罰,至於第6條也有公告多項禁止行為,即包括野炊、烤肉等行為,得將違規事實及證據移請縣府相關處室依法裁處。

風管所強調,為能讓公告禁止行為未來可比照光害防治有更直接明確的罰則,也將建請縣府法制單位,研擬修改「合歡山暗空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維護觀星及遊憩品質。

小貨車上2位民眾佔用中巴停車位與公然炊煮,還對勸阻的管理人員嗆聲「叫人來照顧你」,態度十分囂張。(圖擷自臉書社團「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

小貨車上2位民眾佔用中巴停車位與公然炊煮,還對勸阻的管理人員嗆聲「叫人來照顧你」,態度十分囂張。(圖擷自臉書社團「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