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累翻!印尼大選逾2億人投票 已71選務人員疑過勞死

印尼約2億選民上週在6小時內完成總統、國會及地方議員投票,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單日選舉,不過該國已知有71名選務人員過勞死亡。圖為棉蘭一處投票站14日開票畫面。(美聯社)

印尼約2億選民上週在6小時內完成總統、國會及地方議員投票,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單日選舉,不過該國已知有71名選務人員過勞死亡。圖為棉蘭一處投票站14日開票畫面。(美聯社)

2024/02/20 06:11

首次上稿 02/19 23:46
更新時間 02/20 06:11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14日舉行全球規模最大的單日選舉活動,約2億選民在6小時內完成總統、國會及地方議員投票,規模之大讓該國迄今已有71名選務人員過勞死亡。

《彭博》報導,印尼選舉委員會(KPU)主席阿沙利(Hasyim Asy'ari)19日在雅加達的記者會上表示,2月14日至18日,約有4000名選務人員因過勞生病。

儘管印尼政府對選務人員設定年齡上限,且因2019年大選後超過500名工作人員死亡,已強制要求志工進行健康檢查,但本月大選仍然奪走數十人性命。

上週持續6小時的投票中,有500萬名選務人員在全國80萬個投票站工作。有些投票站在關閉後,計票作業可能持續12小時以上。

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援引快速計票的非官方結果,自行宣布在總統大選中獲勝。正式結果將於3月20日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