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大選2億選民6小時內完成投票 全球最大規模單日選舉活動

印尼大選今天登場,約2億選民將在6小時內完成總統、國會及地方議員投票。(美聯社)

印尼大選今天登場,約2億選民將在6小時內完成總統、國會及地方議員投票。(美聯社)

2024/02/14 15:19

〔中央社〕印尼大選今天登場,約2億選民將在6小時內完成總統、國會及地方議員投票。雅加達清晨大雨,多處淹水影響投票所運作。投票預計下午一時結束,約傍晚可由快速計票得知初步結果。

印尼幅員廣大,領土有超過1萬7000個島嶼,約700萬名工作人員投入選務工作。投票從當地時間上午7時(台灣時間8時)開始至下午一時。

首都雅加達清晨大雨,部分地區淹水,導致有投票所延後開放,許多選民冒雨投票。

印尼大選將選出下屆正副總統、國會議員及地方議員,合格選民約2億500萬人,較上屆1億9000萬人增加。大選投票率約在7成至8成間,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單日選舉活動。

今年印尼總統選舉有3組候選人,分別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與副手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長子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與副手穆海明(Muhaimin Iskandar)。

另外,執政黨民主奮鬥黨(PDIP)推舉前中爪哇省長甘查爾(Ganjar Pranowo)參選,搭檔為前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馬福(Mahfud MD)。

3組候選人今天前往投票所投票。選前民調最高,力拼首輪過半當選的普拉伯沃說:「謝天謝地,投票情況很好,雨水帶來祝福,希望一切順利,讓我們等待結果吧。」

另一候選人甘查爾在中爪哇三寶壟(Semarang)投票,他說:「希望每個人都參與投票,確保選舉公平進行。」

阿尼斯和家人到投票所,他向媒體表示,希望選舉能公平、和平、平靜地進行,稍後將到總部觀看開票。

依過去經驗,印尼大選約在傍晚即可透過快速計票得知候選人得票率,但正式結果可能需長達35天後才會公布。

印尼法律規定,總統候選人需得到超過50%的選票才能直接獲勝,否則獲最高票的前2名候選人須在6月舉行第二輪投票。新總統預計10月就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