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飛彈重創亞丁灣貨船 葉門叛軍:可能會沉

貨船Rubymar號在亞丁灣遭遇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攻擊,青年運動指出,這艘船隻有沉沒的可能。(法新社資料照)

貨船Rubymar號在亞丁灣遭遇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攻擊,青年運動指出,這艘船隻有沉沒的可能。(法新社資料照)

2024/02/20 06:16

首次上稿 02/19 23:21
更新時間 02/20 06:16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Houthi)19日宣布他們襲擊了一艘行經亞丁灣的貨船Rubymar號,船隻嚴重受損,可能沉沒。而負責Rubymar號海事安全的公司表示,船上人員已安全撤離,船東則考慮以拖船救援這艘船隻。

《路透》報導,青年運動軍事發言人沙里亞(Yahya Sarea)在聲明中說:「這艘船受損嚴重,導致它完全停了下來,而由於該船承受了大面積的損壞,有沉沒在亞丁灣的風險。」

負責Rubymar號海事安全的公司LSS-SAPU告訴《路透》,Rubymar號在遭受來自葉門方向的2枚飛彈攻擊之後受到了損傷,所幸船員們還是得以撤離,「我們得知她(Rubymar號)正在進水。現在船上已經沒人了。船東與管理人員正在考慮用拖船的選擇。」

Rubymar號貨船懸掛著貝里斯國旗,在英國註冊,但營運則是由黎巴嫩負責。英國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Ambrey)指出,Rubymar號週日在靠近葉門的曼德海峽(Bab al-Mandab Strait)也曾經遭遇襲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