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收芥菜、做酵素 竹市食物森林樂活

林智堅(中)昨參加食物森林工作派對,親手採收去年種下的芥菜。(記者王駿杰攝)

林智堅(中)昨參加食物森林工作派對,親手採收去年種下的芥菜。(記者王駿杰攝)

2017/01/17 06: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食物森林示範地去年十一月啟用,從設計、搭建、栽種到維護均由市民親自參與,大家一同採收成熟芥菜,並使用果皮、蔬菜製作環保酵素,其樂融融。

竹市食物森林去年十一月開幕,全區採用環保低碳原則設計菜圃與生態池,種植上千棵蔬果植物和香草植物,由武功里環保志工和里民共同耕耘。

林智堅昨參加食物森林工作派對,採收去年種下的芥菜,轉交給社區媽媽製作酸菜和梅乾菜,並與市民共享食物派對,有草仔粿、客家肉包和糕點水果等。

黑糖、果皮、老葉 變環保酵素

此外,林智堅也在來自法國的志工克萊協助下,把黑糖、果皮、老葉加入水中,示範製作環保酵素。克萊說,環保酵素稀釋後可當成植物營養液,還可用於人體與環境的清潔,應用範圍很廣泛,符合循環經濟。

克萊來自法國,目前擔任梧桐基金會志工,為法國環境工程及北京清華大學環境工程碩士,她說,來到台灣希望分享友善環境的技術與精神,未來將協助居民參與食物森林的營運維護。

林智堅說,市府建置第一座食物森林示範地後,接獲各界熱烈迴響,也吸引外縣市前來取經,將持續尋找適當地點,希望未來竹市各區都有食物森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