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退場被排前四 台觀、大漢抗議

2016/10/22 06:00

抨網站依註冊率、學生數排名不客觀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網站「台灣大學排名網」本月十五日發文「你的母校溺水了嗎?二零一六大學退場名單預估」,花蓮有二所私校被排進前四名內,包括私立台灣觀光學院排第一、大漢技術學院排第四,對此兩校昨天都提出抗議。

該「台灣大學排名網」推論,在大學適齡人口逐年減少之下,網站以缺額率、缺額人數、註冊率、學生總數等項目,認為註冊率低、缺額高表示不念的人多,學生人數少代表學校規模小、經營愈慘淡,經加總計分排名,有十五所被點名,預測四年後可能會慘遭退場。

十五所學校九成以上是技職校院,花蓮共有二所私立技職校院被列入,其中私立台灣觀光學院排名高居第一、私立大漢技術學院排第四,而宜蘭的蘭陽技術學院、新北的華梵大學分居二、三名,嘉義的稻江管理學院排第五。

被排第一的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說,學校表達嚴重抗議,這個排名網排名依據並不客觀,不能依照學生人數、註冊率來評斷學校好壞,美國富比士雜誌的大學排行榜,排第二的Pomona學院只有一千五百八十六名學生,排名第六的Swarthmore學院只有一千五百四十五名學生,排名第九的Williams學院只有二千一百二十六名學生。歐洲的瑞士以觀光旅館教育出名,相關的旅館學院學生數也都小於二千人。

大漢技術學院校長宋佩瑄也對該網站表達抗議,他說,這份排名太粗糙,僅僅使用註冊率、學生人數來排名不客觀,沒有考慮學校個別差異及特色,以大漢而言,今年不但研究所招生九成,進修部也受到本地在職生歡迎;學生人數少不代表經營慘淡,學校財務體質強健,學校還有高達四億多的存款,董事會也非常支持學校,大漢「比一般科大還要好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