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詩欣3高徒 世界跆拳道品勢賽奪金

花蓮高工林立凱(右一)、徐語澤(左三)搭配板橋高中選手黃靖彤(左一),三日從秘魯傳回世界錦標賽奪金的喜訊,昨返回花蓮高工獲得師長同學獻花,三人向教練陳詩欣(右二)、教練王力中(左二)及花蓮高工校長葉日陞(右三)報喜。(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高工林立凱(右一)、徐語澤(左三)搭配板橋高中選手黃靖彤(左一),三日從秘魯傳回世界錦標賽奪金的喜訊,昨返回花蓮高工獲得師長同學獻花,三人向教練陳詩欣(右二)、教練王力中(左二)及花蓮高工校長葉日陞(右三)報喜。(記者花孟璟攝)

2016/10/0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二零零四年奧運金牌陳詩欣教出高徒!花蓮高工林立凱、徐語澤搭配板橋高中選手黃靖彤,遠赴秘魯參加第十屆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十月三日在男子十五至十七歲組勇奪團體金牌,三位選手昨風光返校、接受師長同學獻上花束!

二零一六年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九月底在秘魯舉行,由陳詩欣培訓的花蓮高工林立凱、許語澤,搭配板橋高中黃靖彤,三人參加跆拳品勢男子團體組,在賽前接受跆拳道國手教練王力中一個月的密集訓練,出發前半個月還到苗栗福興武校由韓國教練指導。

多了零點零一分 打敗墨西哥隊

徐語澤說,他們被排在第四天賽程最後一個上場,比完下場時都還在恍神,當計分表上出現「七點九九分」,真的開心極了!比銀牌的墨西哥隊的七點九八分,只多了零點零一分,「真的不知道能拿冠軍」,自己高興得哭了!

在台灣看轉播的陳詩欣說,看到選手比賽拿冠軍「高興得眼淚不由自主掉下來」,她從奧運退休後已很久沒有再掉淚,因為真的沒想到三人能拿世界冠軍!她說,三人非常團結、互補且有大將之風,三人都是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就拿到金牌。

跆拳道品勢將成亞運正式項目

培訓教練王力中說,比賽類似「國術套路」的跆拳道品勢,即將在二零一八年成為亞運正式項目,各國選手實力強勁,過去台灣在品勢項目國際賽最佳成績只有銅牌。他說,在二零一八年之前,各國都會投入大筆經費培養選手,能在這個時間點拿到世界金牌意義非凡。

陳詩欣八年前退休到花蓮,投身基層跆拳道培訓。陳詩欣說,三年前定下「向下扎根、向上延伸」的四級培訓計畫,不僅選手在國內外比賽獲得好成績,去年獲國立東華大學聘請為跆拳道教練,今年也接下教育部體育署的「布局二零二零年東京奧運潛力國手」專案計畫。

陳詩欣說,目前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的四級培訓系統已很完整,相信在體育署、縣府及學校各方資源投入,能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地練習,未來將有更傑出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