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路出師練跆拳道 張喬閔奪全國金牌

目前就讀新北市八里國中的張喬閔,日前獲得全國少年盃跆拳道錦標賽金牌。(記者葉冠妤攝)

目前就讀新北市八里國中的張喬閔,日前獲得全國少年盃跆拳道錦標賽金牌。(記者葉冠妤攝)

2016/09/08 21:55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剛升上八里國中的張喬閔,今年暑假代表八里國小參加全國少年盃跆拳道錦標賽,小學4年級才從芭蕾舞轉練跆拳道的她,去年小6首度挑戰全國賽就一舉奪銀,今年靠著好勝的進取心,更如願拿下人生的第一面全國賽金牌。

張喬閔從小練芭蕾,4年級時因看到弟弟練跆拳道,好動的她原本只是一時玩心大起,央求爸媽讓她也練練看,沒想到一接觸就成了狂熱份子,一週7天,她花6天練習,每天下課就奔向練習場;教練連偉辰笑說,喬閔把握一分一秒,有時候他轉換樂趣性較高的活動,喬閔還會在一旁大哭,執著高強度訓練,也時常求好心切練過頭,練到隔天腳軟。

去年張喬閔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參賽,積極降體重、練體能,沒想到意外拿下全國少年盃錦標賽輕量級銀牌,嚇壞自己也嚇壞教練,今年她則再接再厲誓言奪金,雖首戰因練習過度受傷,導致狀況不好,踢得膽顫心驚,好強的她被教練訓了一頓後,才總算調整好狀態,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抱回中量級金牌,成功為自己半路出師的跆拳道生涯「鍍金」。

張喬閔自我要求高,把握一分一秒練習時刻,教練開玩笑說自己成了專業靶弟。(記者葉冠妤攝)

張喬閔自我要求高,把握一分一秒練習時刻,教練開玩笑說自己成了專業靶弟。(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