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民宅偷吃葡萄 亂吐皮現形

賴男把綠色衣服棄置屋內,被附近居民指證身分。(記者張瑞楨翻攝)

賴男把綠色衣服棄置屋內,被附近居民指證身分。(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9/26 08:00

警送驗基因相符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50歲賴姓男子找前妻未果,卻闖入前妻的鄰居住處,大搖大擺開冰箱拿葡萄吃,還把葡萄皮亂吐地上,並脫掉上衣棄置屋內,沒想到這兩片葡萄皮成了破案關鍵,警方把葡萄皮送交刑事警察局,化驗出賴男的基因,不過,賴男還是否認偷竊,辯稱「喝醉酒,忘記了」,警方昨天將他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上月21日接獲報案,屋主說,他返回西區五權西路的住處,發現竊賊潛入偷東西,但貴重物品都沒有失竊,只有一台價值上千元的藍牙音響被偷,另外,冰箱內的葡萄被竊賊偷走,警方採證時,在屋內發現一件綠色衣服,冰箱前方地板上,則有兩片葡萄皮。

警方懷疑竊賊潛入之後,因太熱而脫下綠色上衣,隨手棄置地上,又拿冰箱內的葡萄解渴,順便把兩片葡萄皮胡亂吐在冰箱前地板上,另外,這個竊賊雖頗為專業,沒有留下指紋,卻沒有偷走貴重物品與現金,只拿走價值僅上千元的低階音響,與一般住宅竊案不同。

員警拿著綠色上衣查證附近住戶,一名住戶說,竊盜案發生當天晚間,曾見到賴姓男子穿著綠衣,到這處社區找前妻,警方約談賴男,他卻說案發當時在家喝酒,綠色衣服不是他的。

不過,警方出示綠衣,再加上證人指證歷歷,賴男改口說,他確實在當天穿綠色上衣去找前妻,但他沒有潛入偷竊,警方見他不承認,只好將葡萄皮送鑑定,並商請他同意採集基因,他相當有自信,自認竊案與他無關,「不是我做的,我不怕」,願意讓警察採集基因比對。

化驗結果日前出爐,卻出乎賴男意料,葡萄皮上的基因與賴男相符,證實是賴男所吐,員警再度找他,他仍不認罪,宣稱「喝醉酒,全忘光了」,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賴男亂吐兩片葡萄皮,成了破案關鍵。(記者張瑞楨翻攝)

賴男亂吐兩片葡萄皮,成了破案關鍵。(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