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局搬家生變? 台中市長要求評估得失

新警局大樓主體結構目前已大致完成,連官署招牌都已掛上。(記者許國楨攝)

新警局大樓主體結構目前已大致完成,連官署招牌都已掛上。(記者許國楨攝)

2016/08/23 08:00

警局長:依現況不能不搬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市警局搬新家生變?位在潭子區的新警局大樓主體結構目前已大致完成,連官署招牌都已掛上,卻傳出有官警以距離市府太遠等理由,透過管道向市長林佳龍表達不宜搬遷的意向,由於茲事體大,且極可能引起當地民代及民眾反彈,林佳龍已要求警局評估優缺得失,近期簡報做後續考量;對此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按目前的狀況,市警局還是要搬,不能不搬。

因應台中縣市合併帶來的業務量,以及擴大警察人員編制規模,市府規劃在潭子區興建新市警局,標榜綠建築大廣場的大樓規劃地上九層、地下一層,內部建置新穎軟硬體設備,屋頂設有高度卅三.六公尺警用通信塔可整合民防、無線微波通信等設施,整體工程經費約九億九千多萬元。

影響所及,有建商看準台中自台七十四線外環快速道開通後,拉近市區、市郊距離,加上大型建設進駐,加速帶動郊區發展,新警察局搬遷至潭子除了保障地方安全外,「鐵飯碗」也象徵就業人口、消費力大幅增加,因此連附近房產行情都一併牽動攀升。

新建物大致完成 部分警表達不宜搬遷

只是預定今年九月完工、明年九月進駐的新警局,主體結構目前已大致完成,連官署招牌都已掛上,卻傳出有官警以地點太偏僻、距市府太遠等理由,透過管道向市長林佳龍表達不宜搬遷意向,但畢竟是重大決策,茲事體大,林佳龍為此要求警局審慎評估優缺得失,進一步簡報做後續考量。

市警局最近為此進行各項評估,其中以六都市府與警局的距離來說,除了台南約一個小時車程外,其餘四都的距離都約在十五至廿分鐘內,台中新警局到市府則要半小時的時間,且因地點太偏僻,警局人員到市府開會、洽公的行政效率都是問題。

此外,整個搬遷浪費太多錢,還是留在現址為宜,但新警局一旦落成卻未進駐,也希望市府安排其他局處進駐,以免淪為蚊子館而惹出更多非議。

台中市警局現址。(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警局現址。(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