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三豐路改名 居民提訴願

三豐路前段住戶反對更名,提起行政訴願。(記者李忠憲攝)

三豐路前段住戶反對更名,提起行政訴願。(記者李忠憲攝)

2016/07/28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豐原區三豐路前段(一至三五三號)因市府決定在八月一日改名源豐路,引發住民不滿,除連署抗議並舉行布袋戲講古等柔性方式訴求外,住戶更向台中市訴願委員會提起行政訴願,即使只有一線希望,他們仍堅持更名決議暫緩,並撤銷更名,將使用八十年的三豐路名還給在地居民。

市府為因應舉辦世界花博會活動,將豐原、后里多條道路進行門牌重編,並將豐原三豐路前段改為源豐路,豐中路改名三豐路,再與三豐路後段銜接,並將后里三豐路合併,改為三豐路一至五段。三豐路前段住民上月中看到路牌掛上源豐路,才知遭改名,憤而連署上百戶住戶,並拉布條抗議。數日後再舉辦布袋戲講古,並用行動劇將路牌改為三豐路,以表達不滿。

住戶在前(廿六)日也採行政訴願程序,由大湳里里長張鳳茹、鄰長及住戶擔任代表人,寫訴願書遞交台中市訴願委員會,文中寫明兩大訴求,包括撤銷三豐路前段路名更名及門牌編釘事宜;為免產生難以回復的傷害,先行暫緩八月一日實施路名更改及門牌編釘。

內容中也另列出七大理由,認為台中市政府在更名作業過程有行政瑕疵及違法事由,更名也將剝奪住民歷史記憶、財產損失以及有污名及歧視之嫌等。

市府法制局長陳朝建表示,三豐路更名是由台中市府決定的,依法應向市府的上級機關—內政部提起訴願,因此居民所提的訴願,訴願委員會無法受理。若訴願遭駁回,民眾仍可向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救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