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豐路交通有解 中央同意中市府徵收土地

豐原4-3號道路預定今年底開工。(台中市政府提供)

豐原4-3號道路預定今年底開工。(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6/07/19 13:5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計劃開闢豐原4-3號道路,連接豐原大道到國道四號,已獲內政部同意辦理徵收,預定今年底開工,趕在2018年台中世界花博開幕前通車,將可有效紓解三豐路交通,解決三豐路多年來的壅塞問題。

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豐原大道到國道四號的4-3號道路,長達1.5公里,寬30公尺,徵收計畫已獲內政部徵收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市府也在18日公告都市計畫段土地徵收,預計9月發放補償費,完成土地取得後,預定今年底開工。

目前聯絡豐原、后里的主要道路為三豐路,路寬僅18公尺。據市府估算,三豐路在豐原段車流每日約有4萬3000輛,后里段則有5萬5000輛,尖峰時間常造成交通壅塞,因此地方一直期盼開闢豐原4-3號道路,該道路完工後將連接中科南向聯外道路到后里區后科路,可分流三豐路的車潮。

豐原4-3號道路用地取得費用達14億1600萬元,在徵收前有近8成的地主同意建設局協議價購,其餘2成進入徵收程序,地政局將發放補償費3億2300萬元。

地政局指出,因應花博帶來的觀展車潮,市府規劃多條聯外道路,由豐原葫蘆墩公園展區至后里展區,可沿豐原大道六段北上,再由4-3號道路接中科南向聯外道路,跨越大甲溪接后科路即可抵達;到外埔展區則可由后科路經甲后路抵達;或行駛國道4號神岡系統道,跨大甲溪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再銜接外埔園區聯外道路直達。

花博各展區交通聯絡動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花博各展區交通聯絡動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