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曾說要向醫院究責!寶林案死者家屬發聲:勿隨不實報導起舞

呂男遺孀(左1)未曾發言要控告醫院,自稱家屬者今天也在網路澄清,家屬未曾透露控告醫院,請大眾勿隨不實報導起舞。(資料照)

呂男遺孀(左1)未曾發言要控告醫院,自稱家屬者今天也在網路澄清,家屬未曾透露控告醫院,請大眾勿隨不實報導起舞。(資料照)

2024/03/29 18:28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檢警偵辦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昨天(28日)相驗呂姓、楊姓死者遺體,卻有網媒誤傳呂男家屬要對就診過的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台北馬偕醫院提告,引發醫界譁然。有自稱家屬者今天發聲明透露,家屬感謝大家幫助,銘感在心,但對連兩日媒體指稱「家屬要對醫院究責」等報導,與事實不符,特此聲明並未對醫療團隊提告,懇請社會大眾,勿再隨著不實的報導起舞。

據了解,檢警昨天相驗時,呂男遺孀首度對外發言說,死亡當天第一時間選擇報案,請檢察官相驗,就是要替先生找出公道,希望台灣司法、檢察機關,能還給被害者、被害者家屬一個公道,至於解剖內容及不適過程,她不再贅述;截至離開殯儀館時,她也未曾發言說要控告醫院。

媒體搜出疑似呂男家屬在臉書發出「家屬聲明」,內文寫道,「對於這兩日媒體指稱『家屬要對醫院究責』等報導,因與事實不符,身為家屬不得不提出澄清,家屬特此聲明並未對醫療團隊提出訴訟,也未對媒體發言控訴將對醫療機構究責等,家屬僅有在報案與向檢察官陳述時,描述完整就醫及醫療過程,但此並非家屬欲向醫院究責之意,家屬在此再次真誠感謝醫院在多次危急過程中,專業而有同理心的給予家屬協助。」

文中寫道,「因為事發突然,家屬需要時間沉澱最近發生的一切事物,懇請社會大眾,勿再隨著不實的報導起舞,而給予家屬時間、空間處理心愛的家人後事,謝謝大家。」文末還署名「悲傷的家屬」,令外界不捨。

呂男家屬在網路澄清,家屬未曾透露控告醫院,大眾勿隨不實報導起舞。(擷取自臉書)

呂男家屬在網路澄清,家屬未曾透露控告醫院,大眾勿隨不實報導起舞。(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