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人士組聯盟 為環境正義發聲

台灣環境公義聯盟在台中市成立,未來將持續為環境正義發聲。(記者蘇孟娟攝)

台灣環境公義聯盟在台中市成立,未來將持續為環境正義發聲。(記者蘇孟娟攝)

2016/07/06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灣環境公義聯盟五日在台中市成立,未來將致力提供環境生態資訊給政府修訂政策參考,市長林佳龍肯定聯盟為台灣的環境正義發聲,讓下一代擁有更美好的生存環境。

台灣環境公義聯盟由台中市前環保局長洪正中召集環保人士共同籌組成立,林佳龍特地前往致意,他肯定洪正中過去擔任環保局長任內推動許多創新的環保立法,包括制定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對於廢氣排放的企業大戶課以更高的責任,促成台中市相當多的環境教育及空污防制工作。

林佳龍指出,期盼台灣環境公義聯盟充分發揮監督政府的功能,並積極對環境保護、生態教育、空氣污染議題發聲,讓政府的環保工作做得更好。

洪正中指出,台灣環境公義聯盟雖立足中台灣,卻放眼全國,未來將致力探討跨縣市或全國性的空氣污染、河川污染、廢棄物棄置、土壤污染、生態保育、環境資源保護、低碳及永續發展等議題,盼助台灣的環境永續發展,具有很重大的意義。

洪正中說,未來也會結合各成員不同職業背景及專業能力,透過科技的使用、現場的調查訪問、法規的搜尋研判、社會民意的分析等作為,提供人民正確的環境生態資訊,讓政府做出正確且公平正義的政策措施,並促使立法機關增修對人民更有利的法律條文,讓台灣環境生態更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