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極臭氧層破洞縮小中 2050年有望癒合

南極洲上空2015年10月的臭氧層破洞。(圖擷自NASA網站)

南極洲上空2015年10月的臭氧層破洞。(圖擷自NASA網站)

2016/07/01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極洲上空的臭氧層破洞情形好轉中,科學家推測,最快2050年可能完全癒合。

《衛報》報導,美、英科學家在《科學》(Science)期刊發表一項共同研究指出,他們每年9月測量臭氧層破洞大小,發現2015年的破洞與2000年相比,已縮小了40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印度的大小。

科學家說,逐步汰用氟氯碳化物的做法起了成效,臭氧層逐漸緩慢癒合。由於氟氯碳化物可在大氣中長達50年,代表臭氧層可能要到2050或2060年才能完全癒合。

受環境、天氣等因素影響,臭氧層破洞會時大時小,一般會在每年8月底開始擴大,10月到達高峰後開始縮小。去年10月,破洞一度擴大到歷史第3大紀錄,這是由於智利的火山噴發活動導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