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痛批彰縣府刁難 員工將抗議

台化彰化廠的燃煤鍋爐許可證,確定到期失效。(記者劉曉欣攝)

台化彰化廠的燃煤鍋爐許可證,確定到期失效。(記者劉曉欣攝)

2016/09/30 06:00

〔記者張慧雯、劉曉欣、黃佩君/綜合報導〕得知無法取得台化彰化廠三張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證展延的核准函,台塑集團起家厝面臨停工、關廠,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昨召開記者會表示,一定會採取所有行政救濟的手段,包括請求國賠,且今天就會向台中高等法院提出「定暫時狀態處分」,希望鍋爐能繼續啟動。

洪福源質疑一百多天內被退件、補正卅四次,「這不是刁難是什麼?」「根本就是違法!」台化將委由律師向台中高等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律師解釋,這在行政訴訟第二九八條第二項,台中高等法院若核准,一切可維持到期前的現況,也就是說,鍋爐能繼續啟動。

台化將提行政救濟

洪福源批評彰化縣政府「就是要我們關廠」!強調台化將窮盡一切救濟手段,依法訴願、行政訴訟、陳情監察院及請求國賠等;對於彰化廠約千名員工,「想辦法安置,真的無法容納就只好優離、優退」。

一旦停工將影響九百多位員工的生計及四百多家協力廠商,台化工會理事長劉興華表示,縣府不依法行政,逼迫勞工走投無路,工會將於十月十六日號召同樣受到迫害的團體,一起走上街頭、表達抗議。

對台化將採取行政救濟,縣環保局表示尊重,強調所有審查都依法行政。經濟部則表示,希望停工不要發生,但若地方做成關廠決定,恐影響千人就業及下游供應商經營,經濟部將會評估對產業影響,研擬方案讓衝擊減到最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