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剩1座鍋爐運轉 彰化環保局:隨時可重新送件

台化彰化廠因鍋爐操作許可證展延未過,致使台化面臨生存危機的挑戰。(記者張聰秋攝)

台化彰化廠因鍋爐操作許可證展延未過,致使台化面臨生存危機的挑戰。(記者張聰秋攝)

2016/09/30 11:4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因昨天(29日)到期而展延未過的台化彰化廠3張燃煤鍋爐許可證,致使台化需停爐,台化則已若立即停止蒸汽供應,恐有工安環保的危害風險

,要求展延到10月8日才停止運轉,今天,台化廠區3座燃煤鍋爐M16、M17、M22到上午為止,只剩M17鍋爐仍在運轉,M16和M22都已停爐,台化員工今仍正常上班,但廠區瀰漫低氣壓。

對於過了有效期卻尚有1座鍋爐還在運轉,台化會不會因此受到裁罰?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昨天下午,環保局收到台化公文,台化表明若驟然停爐恐有引發鍋爐爆炸的工安疑慮,環保局顧慮工安隱憂,也諮詢請教同業,基於安全考量,今天不會做出斷水斷電的強制處分,一切等台中高等法院對台化提出「定暫時狀態處分」的裁定結果,環保局再進行後續處置。

江培根指出,現階段雖然不進行強制處分,但環保局會同時進行證據保留,透過台化和環保局電腦連線的連續自動監測設施,從電腦系統觀察台化鍋爐停爐和運轉狀況,並派人到台化廠區進行現場紀錄。

江培根表示,就這次環保局駁回台化申請鍋爐操作許可證展延,台化廠日後仍然隨時可以重新送件,重新申請鍋爐操作許可證,前提只要台化在申請操作許可證時,願意主動做到88年環評承諾,申請內容符合環評內容,環保局依法會審核。

台化彰化廠區的煙囪,會不會由於這次許可證展延未過的危機而關廠轉型,各界高度關注。(記者張聰秋攝)

台化彰化廠區的煙囪,會不會由於這次許可證展延未過的危機而關廠轉型,各界高度關注。(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