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工威脅未影響訂位 旅行社業者估暑假長榮業績仍佳

長榮航空今年6月日本航線增飛名古屋、7月飛日本松山、青森,東京航線也要增加,旅行業者預估今年暑假銷售會比去年同期好。(記者蕭玗欣攝)

長榮航空今年6月日本航線增飛名古屋、7月飛日本松山、青森,東京航線也要增加,旅行業者預估今年暑假銷售會比去年同期好。(記者蕭玗欣攝)

2019/05/30 13:0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勞資雙方昨進行長達逾6小時馬拉松式協商,多項訴求仍未取得共識,雙方對於下次開會時間以及是否直播看法也不同,協商陷入僵局,也意味著罷工威脅近在眼前。旅遊業者表示,雖然罷工消息頻傳,但仍未影響旅客搭乘長榮意願,甚至還指名要搭長榮,加上今年長榮日本航線增班,機位大增,預估暑假銷售情況會比去年同期好。

鳳凰旅行社協理林怡君表示,目前罷工消息並未影響暑期旅客訂票,可能是歷經過華航兩次罷工,大家都有經驗,長榮日前也有提出罷工等應變措施,所以旅客基本上都不擔心,旅行社認為擔心也沒用,就當作國外會有暴風雪等無法預警的事件。基本上,目前還沒聽過有旅客要拒搭長榮,甚至指明要搭長榮。

林怡君說,今年華航和長榮在日本航線都有增班,預估暑假銷售絕對會比去年好。只不過受到暑假價格偏高、年改後遺症,加上近日股市大跌,今年暑假訂單進來的比較慢,甚至有旅客還在問6月的團,以前都沒有這樣的情況。

雄獅旅行社表示,在暑假團體旅遊部分,長榮和華航佔整體六成,銷售機位各半,並沒有聽說有旅客要求拒搭長榮,主要是關於罷工時間、協商最終結果都還沒有定案,所以旅客也無從避免;此外,團體旅客即便遇上罷工等事件,旅行社都會協助簽轉他航及處理後續行程,8成以上都可以獲得妥善安排,但自由行旅客自己買機票、行程,若碰上罷工會比較麻煩,是否會因此選擇他航,不搭長榮還要持續觀察。

可樂旅遊表示,當然會關心搭乘航空公司的旅客還是會有,但是暑假的機票、行程機上旅客都已經買了,大家都在賭罷工會不會發生,發生了長榮航空會不會處理、賠償,因為對大家來說罷工都還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