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狂播阿嬤片!這3台相加超過80部 重播率高達5成

消基會今年春節期間調查國內有線電視頻道節目內容,發現不少節目無限循環、重播率高達5成,也有頻道年份超過20年的老節目占6成,又老又單調,讓消費者等於進入「阿嬤時代」。(資料照)

消基會今年春節期間調查國內有線電視頻道節目內容,發現不少節目無限循環、重播率高達5成,也有頻道年份超過20年的老節目占6成,又老又單調,讓消費者等於進入「阿嬤時代」。(資料照)

2019/02/26 17:25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消基會今年春節期間調查國內有線電視頻道節目內容,發現不少節目無限循環、重播率高達5成,也有頻道年份超過20年的老節目占6成,又老又單調,讓消費者等於進入「阿嬤時代」。

根據消基會調查,龍祥電影台老電影最多,其次為緯來電影台、好萊塢電影台。其中,龍祥於春節期間播映總計97部電影中,有61部年份超過20年,占比6成。

20年有33部,包括新俠女、千王、搶錢夫妻、地下兵工廠、江湖傳說、老么真命苦、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星願、國產凌凌漆、英雄會少林、醉拳3、暴雨驕陽、古惑女之決戰江湖、暴龍誕生、賭神3、六度空間大水怪、賭俠、吉星高照、王牌神棍、蝶龍摩斯拉、賭俠2上海灘賭聖、家有喜事、笑傲江湖、龍虎大老千、最佳拍檔之醉街拍檔、九品芝麻官、神龍賭聖之旗開得勝、四大探長、丐世英雄、最佳戰友、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風雲雄霸天下、鬼賭鬼、唬人專家。

其中,更有不少電影已經超過30年,包括英雄本色2、女鬼當家、心跳一百、狗急跳牆、天生一對、上海之夜、情逢敵手、烈火街頭、開心鬼、小蝦米對大鯨魚、特警屠龍、橫財三千萬、古屋藏嬌、上天救命、八星報喜、發財祕笈、長短腳之戀、又見阿郎、最佳拍檔大顯虎威、賭神、神仙龍虎豹、開心鬼放暑假、龍蛇馬楊猴雞狗、偷情先生、開心鬼撞鬼、小蝦米對大鯨魚3直擊證人、雞同鴨講、龍之爭霸,共計28部。

緯來老電影則有香港地下司令、鹿鼎記、百變金剛、賭神2、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詠春、達摩祖師傳、天官賜福等11部。不過,除夕至初四正式春節期間,電影年份均較新,2年內新電影有冠軍大叔、簡單的婚禮、台妹向前衝、魚躍龍門、英雄本色2018、角頭2。

好萊塢電影台老電影共10部,20年以上有不可能的任務、捍衛戰警2:喋血巡洋、兵人、大蟒蛇:神出鬼沒、終極殺陣、神鬼傳奇、侏儸紀公園、侏儸紀公園:失落的世界、小鬼當家3:壞消息;30年以上電影則有魔鬼司令;不過,2年內新電影也只有移動城市1部。

根據消基會調查,重播率高也是一大問題,緯來冠軍大叔10天內重播9次、七月與安生5次、軍艦島5次、簡單的婚禮5次、三生三世十里桃花4次,總計播放的106個節目中,重播節目就有49個,重播率高達46.23%。

重播率最高的是AXN,RUDEISH TUBE重播4次、道士下山3次、攻無不克3次、CARNAGE3次,重播率49.32%。好萊塢樂活新觀點10天內重播6次、且為置入性行銷談話節目;不可能的任務3次、紅翼行動3次,總計109個節目中,重播節目有41個,重播率也高達37.61%。至於龍祥107個節目中僅重播14個,重播率13.0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