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農會推黑豆契作有成 首推在地醬油開拓商機

頭份市農會首批量產約1.5萬組,共3萬瓶醬油。(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農會首批量產約1.5萬組,共3萬瓶醬油。(記者鄭名翔攝)

2018/09/03 19:3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作為黑豆重要產地,在頭份市農會大力推動產銷契作下,現種植面積已達220公頃,為使黑豆發揮更大經濟效益,農會也與廠商合作,首度嘗試選用在地黑豆製成醬油,已於上月底上市,盼打響頭份黑豆名聲。

頭份市農會積極輔導農地轉型耕作經濟價值高的黑豆,除了產銷班向農糧署爭取150萬元補助,共花300萬元添購全苗最新型的雜糧點播機,藉此改善缺工問題,並成立黑豆代耕隊,提供農民不同階段的技術協助,吸引桃園、新竹地區的豆農前來觀摩。

另外農會推動黑豆契作有成,今年與雲林醬油工廠合作,以200公斤的國產黑豆取代部分外國進口,製成道地的在地醬油,不但為頭份的黑豆農注入一劑強心針,更開拓新商機。

頭份市農會表示,此為首次契作研製在地醬油,預計先量產約1.5萬組,共3萬瓶醬油,上月底上市,並將委由新北市農會將產品布局至全台各地農會,讓消費者都能品嘗到在地純正、健康的黑豆醬油。

頭份市農會首度嘗試以在地黑豆製成醬油,盼打響頭份黑豆名聲。(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農會首度嘗試以在地黑豆製成醬油,盼打響頭份黑豆名聲。(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