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捐就不看醫生! 9旬病婦堅持以畢生積蓄贈救護車

林智堅說,市府特別為歐婦打造一輛比照真實比例的救護車模型,上面也印有歐婦的名字,感謝她為善不欲人知的美德。(記者王駿杰攝)

林智堅說,市府特別為歐婦打造一輛比照真實比例的救護車模型,上面也印有歐婦的名字,感謝她為善不欲人知的美德。(記者王駿杰攝)

2018/07/03 13:07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90歲歐姓老婦年輕時因母親生病,在救護車協助下送醫,她心存感激發願回報,拿出畢生積蓄350萬元,於去年底簽署救護車捐贈書,即使今年初歐婦因中風送醫,讓捐贈一事暫緩,甚至遭家人勸退,但她仍不為所動,堅持「不捐就不看醫生」,連市長林智堅也特地探訪歐婦,感謝她的無私奉獻。

歐婦的姪兒指出,歐婦因感念當年母親曾受救護車協助送醫,讓她心心念念要回報,去年底就簽妥救護車捐贈書,將畢生積蓄350萬元捐出,但今年初卻因中風送醫,讓捐贈一事暫緩。

「姑媽很堅持,說不捐車就不看醫生!」姪兒說,歐婦中風後多半臥床,但仍掛心捐贈心願,期間消防局與地方里長曾多次探視,勸她將錢花在自身,但眾人依然不敵歐婦做善事的堅強意志,最後在消防局協助下完成捐贈程序。

歐婦的善心感動不少人,林智堅獲悉也來探視,贈送救護車模型與營養補給品,感謝她的無私精神。他說,歐婦中風後雖然表達能力受限,但仍不斷說「歡喜、歡喜」。

林智堅說,歐婦堅持付出不求回報,連消防局送的水果都被她退回,因此市府特別為她打造一輛比照真實比例的救護車模型,上面也印有歐婦的名字,感謝她為善不欲人知的美德。

消防局長李世恭指出,歐婦平時勤儉生活,將辛苦積蓄捐贈救護車,實在不容易,消防局預計將於9至10月辦理救護車聯合簽證儀式,歐婦捐贈的救護車將撥用案件量大的中山分隊,更期盼能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共同打造幸福、平安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