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入冬新低溫!吳德榮:「極地大陸冷氣團」下週來襲

氣象專家吳德榮發文表示,下週「極地大陸氣團」的規模,是入冬以來模式模擬最強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發文表示,下週「極地大陸氣團」的規模,是入冬以來模式模擬最強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03 0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西半部天氣依舊穩定,明天水氣開始增多,晚間起南方雲系北移及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北部將下降3、4度,各地降雨機率增,下一波鋒面及大陸冷氣團預計下週一、二南下。氣象專家吳德榮今發文表示,下週一、二冷鋒南下,其後「極地大陸氣團」的規模,是入冬以來模式模擬最強的,下週二至週五將挑戰入冬以來的最低氣溫。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發文說,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未來10天的模擬顯示,目前已進入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發展成今年第1號颱風,由於南海海洋熱含量不高,且垂直風切偏大,增強有限;但其外圍中層水氣,將在週四逐漸輸送至台灣附近,配合鋒面,週五起帶來濕涼天氣。下週一、二冷鋒南下,其後「極地大陸氣團」的規模,更是入冬以來模式模擬最強的,將給下週二至週五帶來寒冷天氣。

吳德榮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晴朗舒適、早晚偏涼微冷,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多雲時晴、有零星短暫雨。明(4日)中層水氣開始移入,各地雲量增多,中南部並有微量飄雨,山區較平地的機率高;氣溫仍是白天舒適、早晚涼。週五至週日(5至7日)鋒面在台灣附近醞釀及中層水氣的匯入,各地雲量多、有局部雨,白天高溫下降、天氣轉涼。

下週一(8日)「極地大陸氣團」推動冷鋒開始南下,下週二(9日)由濕冷逐漸轉乾冷,下週三至五(10至12日)將是晴冷的天氣,下週二至五(9至12日)此波冷空氣將挑戰入冬以來的最低氣溫,可能成為第一波寒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