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自行車拖吊 明年收拖吊、保管費

台北市自行車違停明年將收取拖吊費及保管費。(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自行車違停明年將收取拖吊費及保管費。(記者黃建豪攝)

2017/12/07 11:0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加強自行車管理,除有14處自行車違停拖吊熱點外,明年1月1日起,自行車及其他慢車違規停車被拖吊,將收取移置費及保管費,移置費為每輛車每次100元、保管費則為,保管費為第1小時免費,之後每12小時25元,採累進計費。

明年起所要實施拖吊收費的車種為慢車,其主要包含自行車以及三輪以上慢車,自行車包含「腳踏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另三輪以上慢車則包含「人力行駛車輛」(三輪以上客、貨車、手拉貨車等)及「獸力行駛車輛」(牛車、馬車等)。

交通局也說明,自行車會被認定違停的地點,有騎樓路段、機車退出人行道路段、道路紅黃線路段、收費機車停車格、消防栓、路口及公車停靠區等禁止停車處所。

現有停車格方面,目前台北市約有3.8萬格機車停車格,目標年增約3500格,在2020年達到4.6萬格。若是騎乘YouBike與oBike等共享自行車,車輛遭拖吊後,得由業者負責領回,至少遭拖吊時間的車輛租借費用問題,則由業者與使用者自行討論。

停車管理工程處也統計,在自行車拖吊執法方面,今年截至12月6日,已拖吊6050輛自行車,平均單月500輛。

交通局呼籲,民眾自行車一定要停放在合法停車格位或車架上,若自行車被拖吊,可上台北市停管處「自行車拖吊保管專區」網站,依照拖吊日期、地點及照片蒐尋車輛,並攜帶身分證件及自行車鑰匙,本人親自到停管處所指定的保管場,填寫領車單且繳交保管費及移置費後,才能領回自行車輛;超過4個月未認領的車輛將依規定以廢棄物處理。

此外,台北市自行車拖吊後的保管場共有3處,分別為撫遠逾期車輛放置場、濱江逾期車輛第二放置場以及龍門國中地下停車場保管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