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我健康管理達人 全台有41位是百歲人瑞

百歲人瑞陳閬(左一)玩樂。(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百歲人瑞陳閬(左一)玩樂。(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7/04/17 0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健保署統計,健保IC卡發卡13年,高達5萬1306人從未使用IC卡看病,其中100歲以上人瑞就有41人;健保署長李伯璋封這些人為「自我健康管理達人」,令人稱羨。

《中國時報》報導,103歲的住北市大安區的黎老太太從沒有用健保卡看病,一切生活起居講究自然,跟家人共住,一起活動,沒有特別的吃養生食品,喜歡到公園曬太陽,跟人聊天、做一點運動;這麼健康的老太太,獲得眾人的羨慕。

已經86歲的新北市徐先生,很少外食,不吃零食,也不喝茶及咖啡,喜歡吃水果及喝湯,空閒時就走路,或是坐公車趴趴走;偶而小感冒就抓草藥調養自己的身體。而台東 81歲吳先生則是每日萬步養生,拉雙環健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