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扯!醫揪冒用健保卡病患 竟被要求舉證還挨罰....

台北市環球牙醫診所將冒用健保卡的病患上報至健保署,卻被健保署要求舉證,並且罰錢。牙醫史書華怒批,這樣的行政流程十分不合理。(圖截自牙醫史書華臉書頁)

台北市環球牙醫診所將冒用健保卡的病患上報至健保署,卻被健保署要求舉證,並且罰錢。牙醫史書華怒批,這樣的行政流程十分不合理。(圖截自牙醫史書華臉書頁)

2017/03/15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牙醫史書華11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一對帶著女兒來看牙醫的中年夫妻,一開始求診態度不佳,史書華看了口腔X光以後,抓包他們之前將女兒的健保卡借給別人用,並且當場表示要向上通報,該對夫妻卻要求:「啊我們就看自費啊,你們不用通報啊,不要造成彼此的麻煩。」不過,這件事情的發展,最後卻讓史書華十分不滿。

史書華今日再度PO文更新事件的後續,他說:「今天我通報健保局,然後長官給我的資訊是,我們要正式提出公文、交資料、舉出病人健保卡冒用的證據,然後我們要被罰錢。」並且指出,「當初拔牙跟根管治療後牙加上完美封填大概一萬點,就不提如果在國外做這樣品質的根管治療要好幾萬了」。

健保署長官的說法為:「那不是健保身分,所以本來就應該核退這個費用,至於這一萬多塊的醫療費用的損失,我們自己要跟病人要。」史書華不滿的表示:「我實在不知道,病人都要詐欺我們了我們跟他要錢是要怎麼要?醫師要兼差做討債公司嗎?」

對於這樣的行政流程,史書華痛批:「我今天幫健保發現了病人詐欺,結果發現問題的院所要自己寫上公文、然後要舉證、然後要被罰錢。有公權力的公署只對好欺負的醫師開刀,怎麼不跟謊報的病人要錢呢?」並且認為:「這樣的流程就是鼓勵病人冒用身分

,做對的事情讓自己麻煩還要被罰錢,大家都息事寧人就好了,這樣以後哪個醫療院所敢舉報?」

文末,他憤怒的表示:「沒有舉報會被罰、舉報也被罰,下次有人再提出問題就是智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