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遲不通車 桃捷董事長:公司明年底破產

機場捷運遲不通車,桃捷公司只能撐到明年底。(記者謝武雄攝)

機場捷運遲不通車,桃捷公司只能撐到明年底。(記者謝武雄攝)

2016/04/28 13: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今天在議會備詢時表示,機場捷運若遲遲不通車,桃捷公司在明年底將面臨破產、發不出薪水的窘境,他說,桃園市政府已經積極向中央求償,求償金額為34億元,此外,桃捷公司也考量增資計畫,但必須要和股東取得共識。

何煖軒:桃園市府向中央求償34億元

何煖軒說,桃捷公司現有資金為17億元,桃捷公司1年人事成本6億元、營運成本4億元,也就是1年營運成本大約是10億元,若機場捷運遲遲不通車,預估到明年底就會破產,這也是他最擔心的狀況。

何煖軒表示,在縣府時代,曾行文中央求償28億元,今年3三月又跳票,市府也行文求償6億元,總計求償34億元,對於求償問題,市府每次在會議中都有提出,此外,市長鄭文燦與交通部長陳建宇簽訂備忘錄,陳建宇同意補償桃捷公司因機場捷運延後通車所造成的損失。

議員林正峰、陳美梅、李家興、萬美玲、楊朝偉、謝彰文、周玉琴、范綱祥、劉勝全等人都很擔心機場捷運通車遙遙無期,屆時桃捷公司會破產。

謝彰文說,桃捷公司資本額為30億元,最大股東為桃園市政府佔64.01%、台北市政府6.67%、新北市政府29.32%,未來,要增資也必須取得股東共識。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