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蜂炮如期舉辦 賴清德:消災祈福兩全其美

賴清德和鹽水國小學生體驗綁蜂炮。(記者楊金城攝)

賴清德和鹽水國小學生體驗綁蜂炮。(記者楊金城攝)

2016/02/19 17:3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鹽水蜂炮活動如期舉辦,絕不中斷,將在2月21、22日登場,消災祈福兩全其美。台南市長賴清德說,有人建議他在台南震災後考慮停辦鹽水蜂炮活動,但基於鹽水蜂炮是台灣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動等三個理由,每年國人對蜂炮活動抱持很大的期待,市府希望鹽水蜂炮能夠延續,因此決定鹽水蜂炮活動如期舉辦。

賴清德和台南市議員、官員今為鹽水蜂炮宣傳,他說,鹽水蜂炮有「北天燈、南蜂炮」美名,是台灣重要的文化民俗活動,每年舉辦蜂炮活動增添喜慶氣氛,國人對鹽水蜂炮的舉辦也有很大期待,才決定蜂炮活動不中斷。

賴清德也指出,鹽水蜂炮也是台灣重要的宗教活動,在0206震災後,宗教的祈福活動更顯重要,舉辦鹽水蜂炮兼顧宗教和祈福「兩全其美」,鹽水蜂炮有祈福、消災的用意,希望藉由放蜂炮,為災民祈福,也期盼市民能夠儘速回復正常生活。

今年鹽水蜂炮也再次受到外媒重視,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說,今年日本電視台、日本東京電視台前來拍攝,中華聯合集團NOW NEWS也將於元宵當晚在馬祖和鹽水兩地現場連線實況轉播鹽水蜂炮;全台唯一的英語廣播電台也將派員前來製播鹽水元宵蜂炮。

想要體驗鹽水蜂炮的驚險刺激,遊客須穿戴全身防護裝備,跟著武廟的神轎遶境犁炮準沒錯,遊客也可以在2月22日元宵夜9點到鹽水國中操場集中施放區,觀賞招財花燈等主炮城施放和燦爛的高空煙火秀。

相關影音

鹽水蜂炮宣傳活動熱鬧登場。(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蜂炮宣傳活動熱鬧登場。(記者楊金城攝)

犁炮看蜂炮,這樣穿才安全。(記者楊金城攝)

犁炮看蜂炮,這樣穿才安全。(記者楊金城攝)

市府為鹽水蜂炮宣傳。(記者楊金城攝)

市府為鹽水蜂炮宣傳。(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