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盡吾等力,圓汝等身」 大體修復師撤離超催淚

陳修將與修復團隊完成使命,於今日早上撤離台南市殯儀館地下室。(圖擷取自陳修將臉書)

陳修將與修復團隊完成使命,於今日早上撤離台南市殯儀館地下室。(圖擷取自陳修將臉書)

2016/02/18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灣6日發生規模6.4的強震,奪走上百條寶貴的人命。於震後號召成立台南地震遺體修復團隊的大體修復師陳修將今(18)日在臉書表示,整個修復團隊於今日上午撤離台南市殯儀館地下室,他說:「盡吾等力,圓汝等身。這一天,我們終於完成使命。」

陳修將在臉書感慨地說:「這個年,過得悲愴,且糾結。老實說,我已不知道今天是第幾天,是禮拜幾?」他指出在地下室的修復團隊不曉得地上是否有陽光、或是下雨,只想著完善一位又一位罹難者的尊顏。

歷經13天的工作,這個團隊於今日早上功成身退,撤離台南市殯儀館的地下室,陳修將向亡者說道:「撤離曾經與您們那麼貼近的這個地下室。希望,在此之後不論您們在哪裡、到了哪裡,都能過得好。」

陳修將也向罹難者家屬喊話,希望整個團隊的努力能讓他們的心得到一絲慰藉,或者成為支持他們走下去的一點力量。

他說:「無論我們在哪裡,都為你們加油著、祝禱著。」

這個年,過得悲愴,且糾結。老實說,我已不知道今天是第幾天,是禮拜幾?在地下室裡我們不曉得地上是否有陽光?或者下了雨?只想著如何完善一位又一位罹難親人的尊顏。盡吾等力,圓汝等身。這一天,我們終於完成使命。撤離曾經與您們那麼貼近的這個...

陳修將貼上了 2016年2月17日

大體修復師陳修將於震後號召成立台南地震遺體修復團隊。(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大體修復師陳修將於震後號召成立台南地震遺體修復團隊。(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