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阮市長金正好」 文和街受災戶這麼說…

文和街兩排四十多年老宅震損下陷。(記者洪瑞琴攝)

文和街兩排四十多年老宅震損下陷。(記者洪瑞琴攝)

2016/02/18 22: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受災同胞都是我們的家人」。台南強震倒毀民宅房屋,中西區文和街84號與88號兩排13戶下陷,全被貼紅單,住戶暫時搬離,偶而會回來聚在一家未受損的鄰居家串門子,大夥不約而同說「阮市長真正好,今天還來探視關心我們」,即使金錢補助不到,精神安慰就很棒!

文和街這裡災情也不輕,土壤液化的泥漿從地底直直冒,下陷幾十分公深。但因強震後第一時間,維冠大樓死傷最慘重,未被各界關注聚焦。

住戶閒聊說,雖然如此,但是從里長、里幹事到區長馬上來關懷協助,相關補助申辦全交由區公所辦就行,里長陳見利還陪他們忙到深夜。阿玫說,在那天寒冷的時候,還有這麼多人來關心我們,實在揪感心!

他們也表示,尤其市長賴清德忙維冠大樓搶救災區於13日告一段落後,隔天14日就來查視這裡災情,「今天又再來看我們這小老百姓,感受到溫暖,真的沒有被遺忘」「市長金正係好耶」!

住戶也表達心聲,雖然有租屋補貼,但是金額有限,尤其倒斜房屋怎可能再扶正補強,未來拆除重建經費是一筆可觀數目,他們希能市府盡力協助,不論中央或地方補助額度多多益善。

相關影音

文和街八十八號巷內地基下陷。(記者洪瑞琴攝)

文和街八十八號巷內地基下陷。(記者洪瑞琴攝)

文和街兩排四十多年老宅震損下陷。(記者洪瑞琴攝)

文和街兩排四十多年老宅震損下陷。(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