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蜂炮造型拚創意 Hello Kitty炮城卡哇伊

周科維為家人打造的凱蒂貓炮城。(記者楊金城攝)

周科維為家人打造的凱蒂貓炮城。(記者楊金城攝)

2016/02/19 16:2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鹽水蜂炮活動將在2月21、22日登場,蜂炮城造型比創意、拚吸睛。今年新增凱蒂貓炮城,最大一座是李家關聖帝君的荊州炮城,兩層炮城內藏超過40萬支蜂炮,製作費超過50萬元。

首日鹽水蜂炮活動2月21日上午8點將在武廟前點燃的第1座炮城就是太子家族的Hello Kitty炮城,長18台尺有5萬支蜂炮,製作炮城的周科維說,因太太王利玲喜愛凱蒂貓,加上小女兒滿週歲,因此今年特別製作凱蒂貓炮城敬獻給關聖帝君,祈求全家平安幸福。

今年鹽水蜂炮的炮城數量跟往年差不多約200座,主要都在元宵夜2月22日晚上施放,在鹽水國中操場集中施放區的是主炮城由招財、花燈、「洛陽」艦等三座大炮城組成,每座炮城約有40萬支蜂炮的火力。

其它有龍護宮的太子爺炮城、圓滿炮城,也有亞弦音響打造的海綿寶寶炮城、卡通《海賊王》裡的「千陽號」帆船炮城,加裝燈光裝飾很吸睛,另外廣福軒巨炮城、伽藍廟八卦炮城、廣濟宮炮城、鎮南宮(周倉廟)炮城、關督府平安炮城、大眾廟王船炮城、福南宮的巨炮城都是動輒1、20萬支蜂炮的火力。

最大炮城荊州炮城,由兩層炮架組成,蜂炮數量超過40萬發,炮城的煙火請來義大世界煙火秀的製造商負責組裝,將在元宵夜晚上10點施放,城主李瑞峰說,荊州炮城製作時間約需1個月,高空煙火加上蜂炮施放時間在20分鐘以上,保證讓犁炮遊客大呼過癮。

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和第一大隊隊長丁春能今天特地到廣福軒檢查炮城,城主張哲嘉說,都使用合法的煙火和「紙炮」蜂炮,不使用殺傷大的塑膠彈頭蜂炮。

相關影音

鹽水蜂炮主炮城戰艦炮城。(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蜂炮主炮城戰艦炮城。(記者楊金城攝)

龍護宮太子爺炮城。(記者楊金城攝)

龍護宮太子爺炮城。(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峰(右二)和第一大隊大隊長丁春能(右一)檢查鹽水廣福軒大炮城。(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峰(右二)和第一大隊大隊長丁春能(右一)檢查鹽水廣福軒大炮城。(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