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bike無管制 未成年違規租借多

現正值暑假期間,不少青少年違規租借E-bike來騎,安全疑慮堪憂。(翻攝自東森新聞)

現正值暑假期間,不少青少年違規租借E-bike來騎,安全疑慮堪憂。(翻攝自東森新聞)

2015/07/05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E-bike業者曾說會有專人駐點控管租借對象,但暑假期間,不少青少年違規租借E-bike卻無人管制,再加上上月發生的14歲少女騎E-bike撞死老婦事件,民眾不免質疑E-bike的安全性,對此業者回應,註冊審核標準會再檢討。

據《東森新聞》報導,E-bike租借站業者聲稱,每一個租借點都會派人看管,對16歲以上、未滿18歲的借用人做簡單路考,確定騎車技巧才會放行。但實際上,租借點現場並沒有人在場監控,而且E-bike和U-bike一樣,只要有悠遊卡,並輸入手機號碼,就能完成租借註冊,整個註冊程序根本沒有審核年齡的機制,更甚至業者曾宣稱E-bike最高時速只能騎到25公里,但實際測試卻又不然。

現在正值暑假期間,有不少未成年人騎著E-bile電動車橫衝直撞,讓旁人看了不禁捏把冷汗;E-bike營運後,上月27日才發生81歲周婦被騎乘E-bike的14歲少女撞死事件,民眾質疑,E-bike業者控管上漏洞百出,要如何做到安全管制?

對此業者坦言,審核標準的確不夠完善,內部會繼續檢討註冊方式,未來可能再加上身分證、或是本人親自申辦。但即便如此,未成年還是有機會借到E-bike,就怕他們把E-bike當玩具,又騎出事情來;加上這些車輛屬於公共設施,沒有牌照,違規也無法可管,只怕還會有更多憾事發生。

業者宣稱E-bike最高時速只能騎到25公里,但實際測試卻又不然。(翻攝自東森新聞)

業者宣稱E-bike最高時速只能騎到25公里,但實際測試卻又不然。(翻攝自東森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