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勝地「射氣球」美民眾搶看

(路透)

(路透)

2023/02/06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對一般美國民眾而言,將政壇與軍方高層搞得人仰馬翻的中國間諜氣球,卻是一場交織著困惑、苦惱與歡呼的畢生難見奇景。四日美軍出動戰機「射球」當天,明明應該無人的隆冬海灘,竟如夏季般萬頭攢動,民眾個個翹首望天,舉起手機攝影拍照(見圖,路透),還有人看到氣球墜落時大聲歡呼。

墜落時大聲歡呼「像在捍衛戰士軋一腳」

美國東岸的南卡羅來納州城市月桂堤(Myrtle Beach)及其附近海灘,是觀看美軍戰機射彈炸氣球的最佳地點;這一帶本就充斥退休族與度假客,當地住宅街區、飯店停車場與海灘,四日更聚集一批籠罩在過節歡樂氣氛中的民眾,準備欣賞一場射球世紀大秀。

南卡州民普雷歐出門拿信時發現鄰居聚集,才注意到無雲藍天中清晰可見的中國氣球,據信是戰機的飛行器凌空盤旋,更見證氣球爆裂從天而降,「沒想到今天一覺醒來,竟然在『捍衛戰士』中軋了一腳」。

哈蒂一家人特地從南卡州不靠海的安德森趕來月桂堤,當時氣球就高懸在其所下榻的濱海飯店正上方。哈蒂家的十二歲男孩洛根,在客房陽台上目擊射球經過,指稱氣球被飛彈擊中時,發出撼動飯店建築的巨響,他甚至清楚看到宛如星墜般的氣球殘骸落下,「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天」。

五十四歲的多斯帶著孩子,在附近的花園市海灘上花了九十分鐘看射球,並等待氣球碎片被沖上岸,但最後未能如願。選區包括月桂堤等地的南卡州州參議員漢布雷,在鄰居家後院看飛彈射球,稱該畫面令人印象深刻又有點毛毛的…「很震驚,誰能想到自己能現場目睹帶有軍事色彩的與敵交手」。

(路透)

(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