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血氧濃度一度低於94% 世衛定義「重症」

川普五日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出院離開時,對媒體豎起大拇指。(路透)

川普五日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出院離開時,對媒體豎起大拇指。(路透)

2020/10/08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血氧濃度一度降到九十三%,有醫師研判是重症,卻又在三天內出院。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表示,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定義來說,血氧濃度九十四%以下就算是重症,但國內也曾有類似個案恢復的紀錄。

張上淳說明,以世衛組織的定義來說,血氧濃度九十四%以下就算是重症,但國內曾有個案的血氧濃度一度掉到九十四%以下,後來又恢復,坦言無法光從記者會的訊息判斷川普實際病況,仍需以後續醫療團隊說法為準。

張上淳:抗體療法可抑制病毒

至於川普使用的單株抗體療法,張上淳提到,國內也有學研單位在研發,甚至中研院曾經發表,並希望技轉給廠商;而川普所用這家公司產品,已是走到臨床試驗相當程度的藥物,且不只用一種,而是兩種單株抗體混合在一起。

張上淳說明,基本上抗體可結合病毒,讓病毒不會進入細胞、不會複製繁殖,可抑制造成的傷害,確實可朝此方向治療。只是過往因藥物昂貴,多僅用在重症,但這家公司希望看看是否早期就有療效,為目前從學理上到臨床試驗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