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瓜地馬拉3個月873起森林火災 政府滅火疲於奔命

瓜地馬拉森林火災頻傳,圖為阿瓜火山山上多處失火冒出濃煙。(法新社資料照)

瓜地馬拉森林火災頻傳,圖為阿瓜火山山上多處失火冒出濃煙。(法新社資料照)

2024/04/02 08:52

〔中央社〕瓜地馬拉「國家防治災害協調中心」(CONRED)統計,今年初至3月20日,全國各地已發生873起森林火災,燒毀超過5200個足球場大小的面積。光是3月31日24小時內,瓜國境內又發生36起森林火災。

根據瓜地馬拉媒體「自由新聞報」(Prensa Libre)報導,因連日來持續高溫,天乾物燥,發生在2月份「水火山」(Volcan de Agua)周邊森林的火勢,到目前已1個多月,只控制了95%的火勢,還未完全撲滅。

「國家防治災害協調中心」表示,從2018年至2023年,6年內共發生6014次森林火災,總共燒毀超過20.8萬公頃土地,最嚴重的災害發生在2019年與2020年因為聖嬰現象所導致的熱浪。而瓜國森林火災發生頻率最高的時期,是每年12月到隔年6月底,瓜國政府推斷,今年發生森林火災的總數,將超過去年全年的964次。

今年2月「水火山」周邊森林火災,最嚴重時期有35處大火蔓延,因瓜國救災應變人力有限,先前向國際社會求援,而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個宣布捐贈援助的國家。總共價值30萬美元的救災物資,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館已在3月中公開捐贈給瓜國救災單位。

救災物資包括消防個人裝備,7輛台灣國產摩托車、發電機設備,以及重要的消防飛機油料,協助瓜國政府對抗森林火災。

除了協助滅火之外,由台灣技術團主持的「防災預警系統計畫」辦公室,也同時在瓜國「國家防治災害協調中心」揭牌啟動。

「防災預警系統計畫」是由台灣提供技術和資金,與瓜地馬拉政府合作,在瓜國Alta Verapaz省的San Pedro Carcha及Coban兩個城市,強化針對土石流以及洪水的監控與應變能力,並協助建置早期防災預警系統,降低災害發生及生命財產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