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端熱浪恐助長野火蔓延 澳洲政府緊急撤離東南部3萬居民

澳洲維多利亞州巴拉瑞特(Ballarat)附近的森林,從24日起因野火冒出大量濃煙。(路透)

澳洲維多利亞州巴拉瑞特(Ballarat)附近的森林,從24日起因野火冒出大量濃煙。(路透)

2024/02/28 16:17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東南部近來受到強烈熱浪影響,維多利亞州(Victoria)大多數地區面臨4年以來最嚴重的大規模森林野火,該州許多地區已紛紛發布極端火災評級,在維莫拉地區(Wimmera)甚至出現最高警告級別。當局已下令,可能受到火災影響的多個鄉鎮約3萬居民必須緊急撤離家園。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數百名消防員近日在墨爾本以西190公里巴拉瑞特市(Ballarat)與野火奮戰,但至今火勢尚未受控,已有6棟民宅燒毀。目前當局擔憂,炎熱、乾燥、多風等天氣條件,已讓氣溫迅速升至攝氏40度,風速達到每小時60至70公里,恐會導致火勢蔓延至維多利亞州與南澳州部分地區,並構成「極端至災難性的火災危險」。

報導指出,當局目前已針對維多利亞州大部分地區發布極端火災評級,擁有5.6萬人口的密杜拉市(Mildura),氣溫可能攀升至攝氏45度;其中維莫拉區來到最高警告級別的災難等級,即若發生火災,火勢將無法控制。當局官員點名多座鄉鎮為潛在火災區域,因此敦促當地約3萬名居民務必撤離。

維多利亞州鄉村消防局(Country Fire Authority)局長赫弗南(Jason Heffernan)表示,「今天對消防人員來說,將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一天,因為今天是社區可能需要在極短時間內立即採取行動的日子之一。」赫弗南還指出,旱天雷可能會引發新的火災,預計今天下午開始的強風可能會助長目前在巴拉瑞特市附近的火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