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再傳兒童遭自掘沙洞活埋 2年來已發生3起類似悲劇

美國美再傳兒童遭自掘沙洞活埋的悲劇,1名7 歲女孩與哥哥在佛州的海灘上挖沙洞嬉戲期間,沙洞突然塌陷,2人瞬間遭活埋,海灘上其他大人立即動手挖沙拯救,但女孩被挖出時已經死亡。2022和2023年美國已發生過3起類似事件,奪去3名青少年性命。(美聯社)

美國美再傳兒童遭自掘沙洞活埋的悲劇,1名7 歲女孩與哥哥在佛州的海灘上挖沙洞嬉戲期間,沙洞突然塌陷,2人瞬間遭活埋,海灘上其他大人立即動手挖沙拯救,但女孩被挖出時已經死亡。2022和2023年美國已發生過3起類似事件,奪去3名青少年性命。(美聯社)

2024/02/22 17:59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美國一名7歲女孩與哥哥在佛州的海灘上挖沙洞嬉戲期間,沙洞突然塌陷,2人瞬間遭活埋,海灘上其他大人立即動手挖沙拯救,但女孩被挖出時已經死亡;2022和2023年美國已發生過3起類似事件,奪去3名青少年性命,這種看似全然無害的沙灘游戲,竟成了美國青少年的致命陷阱。

《美聯社》報導,不幸遇難的小女孩史蘿恩.麥廷利(Sloan Mattingly)來自印第安納州,20日下午在佛羅里達州濱海羅德岱堡的海灘上與9歲的哥哥麥道斯(Maddox)玩挖沙洞游戲,她的家長放心地走開,根本沒想過會有任何危險的可能性。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1個4到5英尺深(1到1.5公尺)的沙洞突然塌陷,史蘿恩則整個人被沙子滅頂,麥道斯僅被沙子掩過胸部,得以保住性命。

網路影片顯示,海灘上大約20名大人試圖用手和小膠桶挖沙子救人,但沙洞不斷塌陷,當地缺乏救生設備,現場一時間也找不到救生專家,使得搶救行動十分困難。第一批警員在約4分鐘後趕到,醫護人員和消防隊員隨後才抵達現場,眾人用鏟子挖出沙子,並用木板穩定洞口,最後合力把女孩挖出,可惜女孩已經回天乏術。

佛州龐帕諾海灘消防局發言人金恩(Sandra King)表示:「那是個非常可怕的場景。 想像一下,前1分鐘你的孩子還在沙子裡玩耍,幾秒鐘後你的小女兒就被埋了。」

過去2年美國也發生過3起類似事故。2022年,1名13歲少年在猶他州州立公園挖沙丘時遭活埋,另1名18歲青少年與妹妹在紐澤西州海灘挖沙洞時遭活埋。2023年,1名17歲少年在北卡羅來納州海灘被活埋。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研究得出結論:「其(挖沙洞)風險在於具有極大的欺騙性,因為它通常被視為完全沒有危險性的休閑娛樂。」

佛州清水市的救生員管理幹部巴福特(Patrick Bafford)提醒,家長讓孩子在海灘上挖洞時必須小心,不要讓他們挖得太深,一般人很難想像,海灘其實也是1種危險的天然環境,糟糕的事情隨時可能發生。

救生員訓練公司負責人德羅薩(Shawn DeRosa)表示,這種挖沙時突然塌陷的事故,有2大因素令它成為死亡陷阱,一是許多人忽視了它隱藏的風險,以為可以讓小孩子任意進行;二是沙子一旦塌陷,其拯救難度比想像中大許多,許多家長還未意識到,一旦塌陷發生,要將孩子從沙子裡救出來,所面臨的挑戰是多麼的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