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政府下令校園禁用手機 專家不埋單:不如整頓社群平台

英國教育部19日頒布最新指引,要求各級學校擬定辦法,禁止學生在校上課時使用手機,卻遭專家批評效果「微乎其微」。圖為英國小學課堂示意圖。(法新社)

英國教育部19日頒布最新指引,要求各級學校擬定辦法,禁止學生在校上課時使用手機,卻遭專家批評效果「微乎其微」。圖為英國小學課堂示意圖。(法新社)

2024/02/19 14:59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教育部19日頒布最新指引,要求各級學校自行擬定實施辦法,禁止學生在校上課時使用手機。然而,專家卻認為此政策效果微乎其微,政府不如多花精力去整頓社群平台。

綜合外媒報導,為免手機的使用干擾或中斷課堂學習,以及網路霸凌風險增加,英國教育部今(19)日頒布最新指引,要求各級學校自行擬定辦法,禁止到校上課的學生使用手機。

根據指引內容,英國12歲(含)以下的學童中,97%的人擁有自己的手機,且根據調查,三分之一的中學學生幾乎會在每堂課使用手機,不僅自己分心,也干擾了教師上課進而影響全班學習。

指引內容強調,雖然指引本身並無法律強制力,但校方必須依據此指引,制定符合學校狀況的禁用手機規定,因學校依法必須確保「學童福利」,而禁用手機必不可少。

報導指出,事實上英國政府早於2021年即曾呼籲將禁止學生在校使用手機,以改善學童在疫情期間所養成的手機不離手習慣。而早在此指引發布前,迄今也已有許多所學校自行頒布禁用手機的規定。

對此,英國教育大臣基岡(Gillian Keegan)表示,手機對課堂而言是不必要的干擾,所以我們提供了老師們這項工具,希望他們可以藉此協助學生們改善習慣。

然而,英國學校學院領導協會(ASCL)秘書長巴頓(Geoff Barton)則指出,這項指引可以造成的改變微乎其微。他強調,學生在課後、校外過度使用手機才是最大的問題,推出這項指引根本是無法解決任何問題的「無效政策」,不如花更多精力去整頓放任兒童瀏覽極端內容的各個社群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