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倘若回鍋白宮 川普:只當1天獨裁者

美國前總統川普5日現身愛荷華州與支持者打招呼。(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5日現身愛荷華州與支持者打招呼。(美聯社)

2023/12/06 18:39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民主黨人與部分共和黨同志稱、美國將因川普回鍋白宮而陷入獨裁險境,美國前總統、2024年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頭號熱門人選川普5日表示,他若再度榮登大位,不會變成獨裁者,除了「第1天」。

川普是在愛荷華州的一場透過電視轉播的市政廳式活動上,對外界質疑他回鍋白宮後將濫權報復政敵的說法,出言否認。

「不會,不會,除了第1天。」川普在被問到他在明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後會成為「獨裁者」時,如此否認。

川普解釋,除了第1天不當獨裁者的意思,是指他重新上台後,會馬上利用總統權限關閉美國南方與墨西哥之間的邊境,以及擴大石油鑽探。

尋求重返白宮的川普曾多次在發表競選演說與上電視時撂話說,倘若再度掌權,將會對政敵展開報復,目標包括現任總統拜登、起訴川普的檢察官、司法部,以及許多聯邦政府局處。

而據信會在明年11月總統大選中再度與川普對決的拜登也多次警告,稱川普是民主威脅,川普回鍋白宮恐將把美國帶入史無前例且危險的專制獨裁時代。共和黨內反川大將、前聯邦眾議員錢尼(Liz Cheney)日前受訪時也說,倘若川普勝選,獨裁統治是「非常真實的威脅」。

共和黨6日晚間在阿拉巴馬州杜斯卡洛薩市(Tuscaloosa)舉行2024年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第4場電視辯論,支持率領先黨內群倫的川普一如往例不會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