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欲下葬兩韓邊境 居民抗議怒嗆「屠殺者」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生前發願,欲將骨灰安葬在兩韓軍事分界線附近,如今計畫確定無法實現。圖為全斗煥1996年受審畫面。(美聯社資料照)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生前發願,欲將骨灰安葬在兩韓軍事分界線附近,如今計畫確定無法實現。圖為全斗煥1996年受審畫面。(美聯社資料照)

2023/12/06 13:3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生前發願,欲將骨灰安葬在鄰近兩韓軍事分界線的京畿道坡州市長山裏,如今計畫確定無法實現。

《韓聯社》報導,計劃落葬的土地為私人所有,該土地持有人6日接受韓聯社採訪時表示,臨時買賣合約已到期,且雙方並未簽署正式合約;他已決定收回土地轉讓計劃,日後也不打算再賣。

據了解,該土地持有人去年3月與熟人簽署了臨時土地轉讓合約。買方希望買下土地後,用於經營露營地和療養院,因此簽署該臨時合約。原計劃10月前獲得相關批准後,再正式簽署合約,但至今未獲政府同意。

因土地靠近兩韓軍事分界線,用於經營療養院、露營地需獲得南韓軍方同意,買方或未得到軍方批准,故簽約告吹。

此外,土地持有人稱,全斗煥骨灰將安葬於該地的消息曝光後,他感到極大心理負擔。加上臨時合約到期,促使他決定放棄土地轉讓。

事實上,骨灰將落葬長山裏的消息見報之後,坡州地區居民遂表達強烈反對。11個民間團體上月30日召開記者會,強調不能讓「屠殺者」全斗煥落葬在坡州的任何一處。

綜上所述,已安放在首爾延禧洞家中逾2年的全斗煥骨灰,近期恐難以落葬。全斗煥生前在回憶錄中表示,願死後能在可以眺望北方領土的前線高地,迎接統一到來。其遺族曾表示,將按全斗煥遺願將其骨灰葬於軍事分界線附近。

全斗煥生前遭控軍事鎮壓1980年在光州的大規模民主示威活動,並在卸任後因製造內亂和叛亂罪,遭判無期徒刑。1997年12月全斗煥獲特赦出獄,但他在接受相關案件審判時,始終否認指示軍用直升機向平民開槍等指控。

2021年底全斗煥病逝後,遺孀李順子曾於出殯儀式上代替丈夫為過去的罪行道歉;今年3月31日,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主動與光州事件的受害者家屬見面,除稱爺爺為「屠殺禍首」,更代替爺爺下跪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